close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北樹林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北家具行穿衣鏡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北家具行電腦桌推薦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北五股家具展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房間組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北板橋家具行矮凳工廠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北三重布沙發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高三 仿佛一切猶如昨日的夢,而此刻的自己,只是從夢中醒來的孩子。靜坐在寫字臺前寫著這個夢,好像有人在對夢中的我說:“追逐那束光,不久的將來,你便能夠摸到它。” 不因物喜,不因己悲 2013.10.8 不因成績喜,不因成績悲,平常心即可。 2013.10.9 我可以被別人踩在腳下,但決不是永遠。我在自己的《夢想清單》中這樣寫道。我依舊清晰的記得那次自己的語文成績有多狼狽,76分,那是高中以來的第一次不及格。當時有個男生站起來,指著我對周圍的同學說:“語文課代表也 被我踩在腳下。”看著他那得瑟的樣,我只能笑著。那時的心卻像被絞肉機絞碎又黏合在一起,可是我,只能沒心沒肺的笑。 我不是聰明的孩子,只知道用汗水澆灌,用努力耕耘著自己的田地。我只是憑借自己的運氣走了下來。但我決不是愿意臣服的孩子,在別人腳下,那是暫時的。總有一天,我會如老鷹般搏擊長空,展翅俯瞰大地。 進擊 2013.10.24 天堂和地獄,沒有我選擇的權利,只有被選擇的命運。~敬給自己的高三人生~向前進擊 看過了《仁者無敵》中的天羽,看過了《進擊巨人》中的艾倫,看過了《刀劍神域》中的各為游戲玩家。那些虛構的人物,被漫畫家們賦予了進擊的能力,更何況是作為現實中的人呢? 我時刻將進擊埋藏在心里,不知所措的時候,亮劍。 總是在天蒙蒙亮的時候清醒,回憶著每天夜里的夢。那些夢,像灼灼的火焰燒著我的雙眼,雙耳聽到的希冀不曾離去。亮劍出擊,很多時候不知所措,索性起床趕往教室。那時,只覺得有氣無力,又像是行尸走肉,不知道接下去面臨的是什么。 只是日復一日的重復,告誡自己,要想進擊成功,必須劍亮得快。那段時間發了瘋的進擊,卻到最后,力氣用完了。再也無法進擊,但未放棄觸摸遠方的那束光。 刻骨銘心的話語 2013.11.1 一個人學不會堅強,但學的來隱忍。 或許從一出生,我就注定學不會堅強,只是十八年來,學會了忍。可這忍,卻未達到至高境界。我真的不夠堅強,多少次,面對學習的苦,只能一個偷偷的摸淚。也忘可那些人說的話多心酸。可我唯一會做的,只是忍,很少反駁。 只是記得那些刻骨銘心的話,讓我穿越大街小巷,始終找不到可以堅強的地方,卻覓到了淚的巢。越發自己的淚腺發達,越發的憐惜黛玉。端午節那日,那段刻苦銘心的話,讓我無法忘卻。我不夠堅強的流淚去校。也不知過了多久,才將眼淚忍回了淚珠。 不會忘記,你們刻骨銘心的話。只是,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讓我不低頭,更精彩的活。謝謝你們教會了我隱忍,雖然我沒有足夠的堅強,但會笑看世界的風清云淡。 博觀約取,厚積薄發 2013.11.13 Morning,to my dream,to my love 薄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加油,你可以! 也不知在哪看見這樣兩句話,便愛上了。一年來,我都在思考,自己的基礎知識有多狹小,有多搖晃。也不知從哪日起,便喜歡搜集一些與學習無關的知識,只是為了消遣那繃緊的神經。 可是直至高考結束后,我依舊覺得,我的知識很小,宛若滄海一粟。人,都是貪心的吧。不然哪來的厚積薄發。可是,一個貪心的人,背后總有一個dream,支撐著TA。我從不支持“成功的男人背后總有一個女人”這句話。但我堅信,成功的人背后必定有dream,love。 而我,為了我背后的dream,苦苦的撐下了高三。忍受并接受一切挑戰。Dream,多么偉大的詞!給了一個人厚積薄發的力量,給了一個人love的權力,這便是dream。 有努力,不一定有收獲 在《有努力,但不一定有收獲》中他這樣評說:一定要堅持住啊! 該文中,我寫到:人生就像一本匆忙翻閱的書,高三就是其中令人難忘的一頁。高三,這個名詞,印在人生之書上好刺眼,讓人會銘記一生把。我將這寥寥幾字作為該文的首段,只是為了告訴自己,高三只是尋覓遠方的光的一個起點,才剛開始起步呢,我怕什么? 有人跟我說,努力過不一定成功,堅持并不容易。我想,經歷過高三的每個學生都有這樣的體會。人的這一生啊,會為許多事努力,但又有許多人,會堅持著將自己的腳步邁向終點嗎?這樣的人很少,而我,寫下《有努力但不一定有收獲》一文后,卻并未將自己的腳步邁向終點,這途中,我深知有多艱辛,有多痛苦,其實,他說的很對,堅持并不容易,但在我看來,每個走過高三的人都不是loser,而是winner。 我想告誡許多人,有努力不一定有收獲,但沒有努力,你就注定是個loser,連贏得機會都為0。 總有一種狀態是你無法掌握的 2014.1.17 你,一會兒看我,一會兒看云,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看云時很近。 顧城 其實最好的旅行狀態,就是在路上,不特別想某個人,看到喜歡的明信片,就寫給自己一張。 沈奇嵐 每個人都有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特別是在高三,在這個分離的季節,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有很多自己都不能弄清楚的狀態,表面上豁達開朗,誰又知知心里的翻云覆雨。A君的簽名中寫到;外表越堅強的人,內心越柔弱。或許,每個人會為大學而焦慮。很清晰的記得最后一個月,有多少人回家的勤快,仿佛每個人內心都藏著定時炸彈,不知道什么時候就炸了。 望著日子的臨近,相處的同學也要各奔東西。突然才發覺,人一旦有了感情,是世間最痛苦的事。面對離別,面對痛苦,面對失去,仿佛那一刻才發覺時間的一切才是你最珍惜的,你無法控制你的這種心態,心中蠢蠢欲動,卻要在痛苦中煎熬,讓你想盡一切辦法,依舊不知如何是好,心中卻默默承受著一切。 追逐夢想,你會離光更近一步 2013.12.27 我喜歡遠方,喜歡天空和土地,因為那里藏著美麗的夢。 2013.12.28 人生最大的光榮,不在于永不失敗,而在于屢仆屢起。 2014.1.8 無論你做什么,做得好,做得壞,總會有人在背后笑你,但是這是你自己所愛的,不放棄,不要緊,just do it! 你一定有愛著什么東西的,一定有的,愛到你自己也不想承認,自己也想不明白,是的,有的,她叫夢想,你的夢想很重要,抓住你的夢不要放棄,去拼去闖。 我時常抬頭仰望星空,看滿天繁星得閃爍。想想,自己只是其中最渺小的一顆,卻懷揣著照亮夜空的夢,遲遲不愿醒來。每個人,都只是蕓蕓眾生,無法抉擇自己的命運,卻會努力的跪求自己的夢想,離著那曙光走去。 試想許多次的失敗。或許眼淚沖刷過我的臉頰,之后,便開懷的向著其他人宣告: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就不信,我過不了。這應該是自我安慰的尋求一個高度,讓自己愿意為了苦苦追逐的夢想走下去,而不是放棄,為了夢,為了堅持,為了自己的所愛,愿意放棄一些東西。只是這一切,都只為那曙光更近一點,哪怕只向他靠近一納米,也會心甘情愿的放棄一些東西,包括青春。 尋著那束光,我也不知道自己忍受了多少。哭過,笑過,難受過,開心過,偽裝過……仿佛為了一束光,我做盡了世間所有的壞事,成了眾人眼中的壞女孩,活著原來可以為了某樣東西,放棄一切,卻心無不甘。 夢靨縈繞,以哭破夢 2014.2.16 重復性那樣的夢,又重復著夢見同一個人的日子,重復著恐怖。 2014.2.19 一個人的心包裹就像個木乃伊,快樂,所有的快樂包圍才會勞累吧。有時候,不知道自己誰了,只有些許人的好,些許人的好讓自己時刻銘記,有時,不是傷心才想哭泣,只是莫名的想哭。沒有理由,亦如這樣努力著,卻豪無目的的觸摸。

綿綿秋雨,將江南籠罩在一片朦朧之中。 “煙雨江南”,這一詞把雨天的江南刻畫的入骨三分。的確,江南的雨下的總是如煙如紗,特別是秋天的蒙蒙細雨,下起來像一片總也化不開的霧把大地團團圍住。當“颯颯”的秋風蕩滌江南的天空時,如霧般的細雨便飄然而至,塵世間的一切頓時便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水氣中,眼前像拉開了一幕白色的紗布,隔遠了三色相間的山巒,迷蒙著欲癡癡遠望的雙目。一直生活在江南水鄉的人,對江南的秋雨總有一種特別的情感,熟稔的風景頗能讓人熟視無睹,而那變化不定的陣陣秋風秋雨,側永遠也是讓人看不夠的。雨點兒宛若輕飛曼舞的彩蝶,優雅翩躚地打著轉兒,在一片窸窣聲中悄然落地,瓦礫上,屋角邊兒,林蔭小道上全染滿了一層乳白色的雨霧,當絲滑的雨絲在墨綠的竹葉上聚成水滴,順著葉脈向下滾落時,地上的片片枯葉被潤濕,干枯黃葉的絲絲葉脈清晰可見,構成了一幅幅很美的圖,屋檐下的雨滴,更像是斷了線的珠簾,一粒一粒,滴滴答答悄然落地,在落地的一剎間,還濺起一朵朵水花珠。 撐起一把傘,漫步于飄滿毛毛細雨的林蔭小道,體會一場秋雨的纏綿。小道兩旁不知名的花草,在秋雨的洗禮下,變得更加清新雅致,幾朵淡黃色的野菊,花瓣戴著顆顆雨珠,顯得愈發的嬌麗,宛如我朝思暮想的風雨麗人的倩影歷歷在目。雨絲連綿,也連綿著我不盡的思緒,不知道此時她那里是否也在下雨?在這寂靜無言的秋景里,心頭上的思念悄然在網織,真想把好多好多想說的話兒,化作一場纏綿的思雨,隨著那雨水滲進泥土,滲流到江河里,流向愛念的遠方,傳進她的耳朵中。一陣多情的風兒舞動雨絲,吹開我手中緊握的雨傘,搖曳著雨中的樹枝,吹斷了落葉的回憶,卻帶來了一陣桂花濃郁還有點潮濕的幽香。歲月荏苒,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如今我只留下一間敞亮的心房,一邊銘記,一邊遺忘,一邊回眸,一邊品嘗。蒙蒙細雨里,真想再拉著她的手,共剪一窗秋雨,依舊看著兩人在一起的燦爛笑容;真想再拉著她的手,在她的眉間點上一點楓葉紅,靜聽著心靈被清躍的雨聲碰撞的溫柔。 說起江南,很多人總喜歡把它和雨連在一起,自古以來更有許多文人對江南那淅淅瀝瀝、朦朦朧朧的雨大加贊喻,把它們比作牛毛,比作細針,比作夢紗,比作飛雪……又把秋雨分為細雨、煙雨、疏雨、霖雨……他們盡情地寫雨,唱雨,吟雨,留下了許許多多江南雨的美好的詩句 。“霪雨霏霏”“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夜山秋雨滴空廊,燈照堂前樹葉光。”“颯颯秋雨中,淺淺石榴瀉。跳波自相漸,白鷺驚復下。”“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無一不是雨。在江南,遇到的秋雨,不會是暴雨,也很少是中雨,最常見的是煙雨。是輕輕的絲雨,是蒙蒙的煙雨,是綿綿的柔雨。“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這秋雨,是樂雨,如音如樂,不語靜聽,悅人心耳。“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秋雨,是花雨,有花香,有花艷,有花情。“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秋雨,是滋潤之雨,這種雨,滋潤著泥土,滋潤著生命,滋潤著萬物。 有雨的秋夜,幽深而寧靜,坐在窗旁,聽風聽雨,直聽到思念落心臺的聲音。此時,心中會有著一種“雨色秋來寒,風嚴清江爽。”的感受,同時還會生有一種“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纏綿,更有著一種體驗“天街小雨潤如酥”的溫柔,同時也會有“夜闌臥聽風吹雨”的無奈。將一些往事細細回味,只有感嘆。流年如綿綿細雨,從指縫間悄悄滑過,聽到的只有聚集后落地的嘆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走在人生路上的我們,很快的就走過了童年的快樂,少年的純真,青春的精彩,如今又怎能抗拒得了必經的中年,以及走向更加衰老的人生老年?在享受著光陰賜予美好的同時,必定要欣然接受歲月贈予的滄桑,在時光面前,人真的是無能為力的,那些遠去的時光,真是有些美好又有些蒼涼。或許,凡事順其自然,不念過往,不畏將來,平平淡淡才是最好的生活方法和安排。秋褪去了春的浮華,隱去了夏的躁動,沉淀下來的應是一份天高云淡般的情懷。 一直生活在江南,總覺得江南的秋雨是有溫度的,對它有著一種特別的情感,古今也有很多人,在用不一樣的心境去體驗嘀嗒的雨,獲得了不一樣的心靈感觸。“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風雨中。”杜牧夢想中的江南應是煙雨迷蒙,煙雨繚繞的;“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燈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云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宋代蔣捷由少年歌樓聽雨,壯年客舟聽雨,直到寄居僧廬、鬢發星疏,風雨相隨著他,卻有著三重境界,雖一任點滴到天明,亦無眠到天明,無靜到天明;孟浩然在雨夜之后寫下了:“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感懷;“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秦少游則把雨和愁比到了一起,抒發著內心的憂愁;蘇東坡遇雨觸發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感嘆。“耿耿殘燈背壁影,蕭蕭暗雨打窗聲。”白樂天則靜靜地傍在窗前,殘燈背影里,手中高舉一酌淡雅香醇的美酒,望著窗外蒙蒙細雨,時而微笑,時而默嘆,時而低吟,一副悠閑自得的狀態。呵呵,這江南的秋雨,怎么就會下的這么的美,如歌般在吟唱,如詩般細膩潤暢,怎么會下的這么的讓人動情呢,使人的內心呈現出一片清新,令人會有無盡的遐想。?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你從浮游在空中的小水滴凝結而來, 用帷幔纏繞著整個山峰, 無聲的節奏拍涌出層層的波浪, 在群山環繞中靜靜地舞蹈, 我從故鄉趕來, 在三月的岔口里吻著你幽柔的面紗, 青春浸透了濕潤的蓑衣, 一疊一疊的坡啊,敞開起伏的青黃, 轉一個彎、側身繞過了十八拐, 就濕漉漉的打濕了我的胸襟, 春的枝椏蜿蜒滑向了寂靜的壺瓶山, 霧,朦朧地裸露出你的思想, 此刻、心被鎖在深山里, 露出懷中厚厚的疲憊, 撅著鋤頭的手,砸在巖石的縫隙中, 把深不透的憂郁,都交給了濃濃迷霧的山峰, 我們已經皓首窮盡,早已讀透紅塵的悲喜, 整個春天也彌散著泉水的響聲, 含著淚的人也有美, 我千里奔波、這曲折的旅程, 原以為我從遠方趕來, 已走過了常德和石門, 但十二月的雪峰依然蒼茫如夢, 遠山的云霧告訴了我, 知青的路迢遙艱難, 那不斷逝去的觴澀, 都是我人生苦寂的修行 我的靈魂,才剛剛上路, 一直在等著我如此路過, 東山峰的霧啊、別樣濃!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新北土城家具行床頭片工廠
新北土城L型沙發客製化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 台中北區玄關沙發工廠新北新莊家具行穿衣鏡訂製 新北蘆洲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直營 台南安南軟裝布置評比新北板橋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工廠 新北三重懶骨頭訂做 台中南屯玄關家具推薦

arrow
arrow

    s67z4g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